今天心血來潮,想說來自己動手做個料理來吃,但礙於喬妹的關係,我沒辦法待在廚房太久,所以就翻了一下之前買的"250種的電鍋料理"書!

 
尋問了一下老大老二的意見厚,決定要來做親子丼!
書本上教的是雞胸肉,但我去大賣場剛好賣完還沒補貨,所以我就選擇了去骨雞腿肉,買回家自己在把皮去掉(純屬個人不愛皮所以去掉),然後切成一塊一塊的。
用內鍋將切好的洋蔥擺入,在放上雞肉,然後將水、醬油、味醂、雞粉放入,稍微的拌一下(書裡有寫調味料的量多少,版媽是靠自己的感覺放)
可以先放置幾分鐘,稍微醃一下,然後在放入電鍋內。
外鍋我是放一碗水的量。
接著就是按下開關,讓它去煮,待開關跳起後,將蛋溢打好倒入鍋內,在把蓋子蓋上悶個一分鐘,在將它取出倒在白飯上,這樣親子丼就完成囉!
一點都不難還很方便呢!
以下是我的作品,沒有很漂亮,但還好味道還不錯,兒子很捧場的都吃光光了呢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